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Game - Eve Online -



緩慢的節奏,飄流在五千個星系間的旅程,你只是一個宇宙中塵埃。


這款大作遊戲我想多數的台灣玩家應該很少有聽過或是接觸過,它其實已經拿下了數項國際電玩展的大獎,並且與WoW..等大作包辦全世界最多人玩的 online game 前三名,但有別於其他 online mmorpg 遊戲的不同點在於他是將全世界所有的玩家集中在單一Server (註一),所以創造出單一Server同時間在線人數破四萬人的記錄,不過就算如此他遊戲進行的方式我想都不會太合亞洲人的味口。


註1 . 在大陸也有所謂的國服,但人數以及連線速度上都比不上歐服,所以不予討論。


資料片更新宣傳影片


EVE的操作介面是英文,遊戲中官方語言也是使用英文,光這點我想就足以讓許多人怯步,但其實還好的是台灣人(華人)有一個專屬的頻道在,加上頻道中的玩家都很熱心不分海內外。這個遊戲外國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如果不結合眾人的力量其實很難在裡面有很大的生存空間,我剛完的時候就接受過來自香港的朋友幫忙讓我在爆船(註2)不斷下還能繼續存活。除了語言上的問題外整個遊戲的調性是十分緩慢的,他沒有等級之分,取而代之的是人物技能養成系統(註3),但他每個 Skill 養成的時間是會越來越長,如果有玩過OGame,Tribal Wars 這類Web Game的玩家可以想像一下要升級建築以及研發技術那樣長的時間,如何去透過分配Skill學習時間就會成為自己的角色要成為那種人很重要的關鍵,就理論來說所有技能都可以學到滿,但大概要花上數年以上的時間吧。


註2 . 每個玩家所扮演的角色是太空船的駕駛,爆船就是自己開的船被打爆了,這個遊戲的爆船率其實蠻高的。
註3 . 每個角色可以學習各種分類下的技能,技能訓練不受下線影響。技能與能使用的裝備和開的船有直接相關,例如說你練了開巡洋艦的技能但沒有練開工業船的技能,那很抱歉就算有錢買工業船也無法開。



角色創建教學


自由度是在裡面的很大的特色,角色的自由:可以當礦工挖礦、走貿易路線、當海盜、或是為了所屬的公司而戰。經濟的自由:裡面的市場機制全由玩家建立,他的買賣方式跟股價交易的原理很像。所以玩家說如果能精通EVE內的市場經濟學那去玩股票大概也不太會賠了。EVE廣大的宇宙星域內可不是單一市場,不同的星域間有不同的交易所。如果想戰鬥也不用怕因為離開帝國區外的偏遠星域全都是由各玩家聯盟所掌控的範圍,玩家在這些星域中可以建設太空站、船塢...等設備。當然這也代表玩家也必須要維護這片星域中的安全,在這片宇宙中是由玩家來訂法律,所以跟玩家互動與各大聯盟間的外交關係其實我覺得是最有趣的事情,當然大規模的宇宙艦隊站也是精彩萬分嚕。


艦隊戰Movie (後半部較精彩)


上面影片中看到的畫面跟遊戲畫面幾乎一樣,所以不要懷疑你的眼睛嚕。

以下附上一些網站資源,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中文區 :

巴哈姆特討論區

EVETAIWAN Wiki

EVE Online 台灣 (繁體中文) 論壇

英文區 :

EVE 官方網站 (遊戲下載)

EVEInfo (任務介紹以及各種資訊)

EVE File (EVE相關檔案存放)



1 則留言:

mmolis 提到...

請問一下你還有在玩嗎?